FAQ

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

:::
資料庫

國家教育資料庫的定位是?

國家教育研究院為隸屬於教育部之研究單位,扮演教育智庫之角色。本單位隸屬於國家教育研究院內的「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」,其主要任務乃為教育部進行政策研究,並提供政策建言與政策回應,屬於管理《國家教育研究資料庫》之最適負責單位。本資料庫是希望落實一個國家級、整合型的教育資料庫的建置加值應用概念,亦能透過將教育資料科學化的模式,讓學術研究社群可為學生端、教師端、校務端、及政策端等面向之議題,提供建言、支持證據、及趨勢預測。

資料庫

資料庫有哪些資料?

目前的資料庫已收錄招聯會資料、學海計畫資料、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庫等資料,本單位針對這些資料進行清理、彙整、分析。

資料庫

國家教育研究資料庫在做什麼?

本資料是建立全國各級教育行政資料及調查資料之匯集整合平台,以實證為基礎,透過研究分析,為國家各項教育政策提供循證(evidence-based)報告與建議。核心任務為盤點、彙整、清理、串聯大數據 (教育行政資料),於符合資安規範下建立資料運用模式並提供資料服務,以滿足教育部及國教院之政策研究需求。最終目的為提供客觀數據資料分析,協助教育部強化「循證決策」(Evidence-based Policymaking)。